福永发扬“三敢精神” 勇当“双区”建设尖兵

凤凰山大道(广深高速-福凤路)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全长586米,总投资2000万元。(效果图)

宝安区在福永街道怀德翠岗工业园举行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暨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当天启动消化拆除作业的近19万平方米存量违建,是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的用地,三期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极大完善福永片区城市功能,大幅提升福永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现代化水平。(效果图)

去冬今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福永迎难而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工作部署,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高度戒备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动企业复工达产、重大项目开工及拆违行动等工作。

3月15日,福永街道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3.34亿元。其中,政府投资类项目13个,社会投资类项目4个。区委区政府把福永街道作为2020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十大街道集中拆违的主会场,对于福永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都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极大地增强了战胜疫情、尽快复工达产的信心和决心。”福永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福永全员将坚决发扬“敢为人先,创新求变;敢于啃硬,干字当头;敢于担当,心怀福永”的福永“三敢精神”,全速推进城市项目建设,全面打赢拆违攻坚战,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永地处粤港澳大湾区A字中轴,“双区”建设浪潮掀起,福永全员奋力抓住这一百年难遇的战略发展机遇,于2019年全盘规划布局街道“六区三产业”城市发展格局。如今的福永,人才聚集区、研发总部区、生产智造区、休闲服务区、教育文化区、现代服务区六大功能片区初现雏形,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三足鼎立”的临空经济形态逐渐成形。

突出重点,科学谋划,福永坚持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城市功能提升。2019年,福永实施了117个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约54.42亿元。其中,白石厦街心公园等44个项目如期完工,凤凰人才住房及凤凰消防站建设工程、福永人民医院门诊楼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等24个项目开工。得益于“强建设、大发展”,2019年福永新增公办学位2400个,新增病床位190张,并实现星航天虹商场开业,立新南路(翠岗西路至福永大道)、环园路两条断头路通车,全区面积最大的福围社区儿童公园落成开园……

一类项目,就是一方机遇;一个工程,就是一个承诺。3月15日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是提升福永城市承载力的强劲动力,按照既定目标,福永年内还将开工22个项目,总投资约102.6亿元。福永全员将按照“三责三命三心三干”要求,紧抓区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重大机遇,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以“做一件,成一件”的决心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绝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重托和福永百姓的期盼。

城市发展需要空间资源,福永始终坚持将拆除消化违法建筑摆在重中之重。2019年,福永拆除消化违法建筑63.4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区下达的任务,全区排名第三。2020年,福永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62.2万平方米。3月15日现场拆除的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涉及消化违建存量近19万平方米,将极大加快国土空间资源提质增效。接下来,福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年”各项举措,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拆违任务。

“生产一线就是战疫前线。”福永有关负责人表示,福永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让福永在“双区”驱动新机遇中抢占先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志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