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团工委组织“爱心接力 互助传递”捐血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3月15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缓解用血紧张,松岗团工委、义工联联合宝安血站在松岗献血屋(星港城购物广场)开展献血活动,用热血为生命接力,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后盾。活动吸引辖区51余名市民群众踊跃参加,成功献血18300ml

一大早,松岗派出所民警张涛带着派出所民警、辅警10余人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报名、填写献血资料、排队等候献血…全程有序整齐。“昨天看到转发到我们所里工作群的海报,一大早我们片区的几个同事就积极报名参加义务献血,也算是献上一点爱心,尽一份绵薄之力。”

“热血战“疫”,为爱举手。我也想做个有爱心的人,为社会贡献一点爱心。”沙浦围团员青年蔡子聪拿着爱心捐血卡和感谢状开心的说到,并在自己的朋友圈记录下这一时刻。

为减少人员聚集,活动现场,松岗街道战疫志愿突击队提前合理布置现场等待区、检测区、休息区,三区分离,合理控制现场人数并做好防护消杀工作。志愿者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完成消毒后,按间隔一米的标准安排献血者进采血屋献血。整个活动严格遵循“一进一出、一对一服务、一米外等候的总原则”,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青年网格员陈建芳看到团委制作的线上宣传海报第一时间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预约好献血时间,还拉着同事张小嘎一起来到松岗血站献血,“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信使,从身体里流淌出来,带着温暖、带着爱心、带着一切美好的事物。”“献血站的志愿者朋友们真的超级细心,一直耐心引导我们,大大缓解了我的焦虑不安和紧张。”陈建芳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小礼品,一边拿着“加入热血逆行者,我也是守护城市的英雄”的卡片,一边感谢着志愿者热心周到的服务。

活动现场,10名松岗街道战疫志愿突击队员在维护现场秩序、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还不忘叫上家人、朋友一起前来捐血、奉献爱心。义工骨干彭连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带着儿子彭佳健、妻子付学新一家三口一起做义工、献爱心。“看到倡议书,我们第一时间报了名。”他的妻子付学新告诉记者,自己虽无法在抗疫前线“冲锋陷阵”,但能和老公、儿子一家人一起献爱心她觉得很有意义。献好血后,他们一家三口拿着感谢状在松岗献血屋外一起合影留念。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导致多地血液库存告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第一时间向辖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了“热血战疫,为爱举手”参与无偿献血的倡议书,并于3月15日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活动得到青年团员、志愿者、群众的踊跃报名,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献热血动。据悉,此次爱心献血活动是松岗街道3.5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特殊时期广大市民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了解到,截止当天下午5点,成功献血人数51人,采血量达18300ml。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