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麒麟山公园逐渐恢复开放 市民游客“透气”不扎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金萍 莫潇)近日,燕罗麒麟山公园逐渐恢复开放,到公园锻炼、外出游玩的市民游客逐渐增多。由于疫情防控尚未结束,去公园需要注意什么?景区又有哪些防控举措?通过实地走访,我们了解到以下情况。

入园戴口罩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3月14日上午,我们在公园入口处的检测点看到,周围挂满了防控疫情的各种标语和温馨提示,值班人员正在对进入公园的市民逐一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同时提醒要戴好口罩。虽然此时来散心游玩的人并不多,稀稀疏疏的游客大多在散步,有的在广场上玩耍嬉戏,还有的在石凳上认真地看书,但大家都很自觉地分散开来,保持了合适的距离并戴着口罩。

通过询问公园管理处得知,现在公园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7点,虽然入园的多是附近的住户和一些健身的中老年人,但健康登记、测量体温的防控措施一项也不能少。

工作人员巡逻劝导避免聚集扎推

记者沿着公园走,看到有工作人员在园区巡逻,一旦有市民聚集扎堆,就会立刻上前劝导疏散,广播还循环播放着“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等防疫注意事项。

“最近听说公园开放了,我就迫不及待地出来锻炼一下,在家憋了这么久,来公园散散步透透气,感觉舒服很多了。”以前常来园区锻炼的文阿姨说道,来到公园后发现大家都保持着1米以上的距离,并戴上了口罩,让她放心许多。

“透气”虽然重要,但疫情防护更加重要。公园管理处值班人员说,目前园区设置了公园门口、停车场入口2个体温测量点,并配合派出所设置扫码进园登记。此外,巡逻防控必不可少,值班人员每天在园区内巡逻,碰到摘了口罩的、聚在一起聊天的,都会及时劝导,提醒市民游客注意防护。

清扫保洁消毒消杀双管齐下

公园管理处还告诉记者,公园的环境卫生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每天必须定时进行消杀,以确保游客们的安全。为做好清扫保洁、卫生消毒,管理处调整了清扫保洁人员的工作时间,保证园区每天的垃圾日产日清;同时还安排专门人员对公园内广场、公厕、座椅、垃圾桶等各类设施设备的消毒、清洁、通风频次,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果皮箱或垃圾桶,专人收集,避免二次污染。目前公园管理处共计发放医用防护口罩2052个、防护手套1950双、消毒液165公斤等防疫物资,设立防护工具集中消毒点1个,出动1400多人次,覆盖消杀面积19.2万平方米。

据了解,当前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为满足大众生活的需求,目前燕罗辖区的10个社区公园、5个街心公园等也已全部恢复开放,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出去散心透气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