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正常通行!宝安撤除17个交通联合防疫检查点

▲昨日中午,广深高速宝安出口恢复春节前的通行状态,不再设防疫检查卡点。

2月14日,京港澳高速宝安口设立检疫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雷小舟 刘安邦/图)3月14日23时59分55秒,随着当日最后一辆车经过广深高速宝安交通联合防疫检查点接受检查后,3月15日0时,宝安区撤除17个公路交通联合防疫检查点,不再对入深车辆进行检查,也不再检查司乘人员及乘客身份证以及测量体温。这一举动,标志着广深高速宝安出口交通联合防疫检查点疫情防控任务正式完成,交通运输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获悉,自1月25日晚宝安区交通联防检疫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会同交警、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在机场、码头、城轨站、汽车客运站、公路卡口设置40个交通联合防疫检查点。宝安每个交通联合防疫检查点相对独立、通风良好,并定时消毒、清洁。检查点工作人员按照指引分车型、分类别、分步骤规范操作,严格落实“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对全部进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得到及时的医学救助,守好交通第一关口。

此次撤除的17个公路交通联合防疫检查点分别为:广深高速宝安小口、宝安、鹤洲、福永、新桥出口,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沿江高速福海、会展中心、西乡、大铲湾出入口,机荷高速黄鹤(东往西方向、西往东方向,两个)出入口、石岩、溪之谷、塘头(南向、北向,两个)站,107国道洪桥头站。截至3月15日0时,全区累计检疫车辆4816559辆次;检疫人员10221335人次。

目前,宝安虽然撤除17个公路交通联合防疫检查点,但防疫工作依然力度不减。撤下来的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各街道、社区的本职岗位,继续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力量,为复工复产提供顺畅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