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多措并举 坚决协助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宝安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3月13日下午,2020年宝安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宝安区政府附楼一楼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宝安区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出席会议。

姚任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坚定按照既定的工作制度、工作框架严格落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通过搭建农副产品产销平台、劳务合作对接平台等方法,将龙川、都安、大化三县的优势变为脱贫攻坚的胜势,利用互联网拓宽合作渠道,精准对接商超、家政公司、企业等农副产品销售主体和用工主体,多渠道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就业渠道不畅等问题。要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当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落到心坎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上,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全区扶贫工作情况、深圳宝安对口帮扶河源龙川指挥部、都安扶贫协作办、大化县对口办依次汇报宝安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有关工作。据了解,宝安2019年对口帮扶龙川的33个相对贫困村预计将全部摘帽,帮扶207户667人实现脱贫,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发展迈入快车道,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8.9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6.95亿元,规上企业完成税收2亿元。在扶贫协作都安、大化工作中,宝安2019年帮扶都安县1.14万户5.08万人实现脱贫,帮扶大化县0.85万户4.14万人实现脱贫。

会议要求,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收官年,要始终坚持重视力度不减、工作力度不减、投入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认真对照对口帮扶龙川县和扶贫协作都安、大化县各项考核指标,按照帮扶协作都安、大化县脱贫攻坚责任状要求,对标对表,挂牌督战,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协助对口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