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力 打造示范“无疫园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通讯员 刘会臣 李云)在2019年,航城街道努力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模式,重点把深业U中心、西部硅谷打造成“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航城街道发挥“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力,努力打造示范“无疫园区”,推动复工复产。

深业U中心“无疫园区”

深业U中心位于航城鹤洲社区,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由深圳天安运营管理。2019年成立园区党委,现有党支部7个,党员63人。疫情发生后,园区党委与鹤洲社区党委主动对接,迅速成立了由园区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员代表、物业管理公司、园区重点企业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深业U中心利用复工人员查询系统管控人员出入

天安运营自主开发了一个复工人员查询系统,对进出园区4个楼栋值班复工人员逐一排摸上报,进行隔离测温及消毒记录,行动轨迹码动态掌握情况,并及时上报社区工作站,使园区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有序开展。据了解,该系统分两个二维码,一是复工企业员工通道,复工通道人员是社区已审批复工企业人员,并录入系统人员;二是临时入园人员通道,扫描二维码之前需填报相关资料才可以入园,后台可以统计全天进出人次及体温数据。园区防疫工作3月3日被宝安区住建局评为疫情防控落实“红榜”(表扬)名单。

2月24日,市委组织部选派干部下沉至园区,成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小组。小组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紧抓复工复产,成立前有13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到岗员工251名。小组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筑牢园区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企业群、悬挂标语等多种途径进行防控宣传和最新市(区)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对已复工企业通过上门走访宣传,未复工企业进行电话调查;了解企业困难需求,为园区企业购买口罩数千个、额温枪4把、防护手套3盒。截至3月13日,复工企业93家,企业复工率76%;已复工企业到岗人数1077人,到岗率59%。

深圳西部硅谷“无疫园区”

深圳西部硅谷毗邻中国深圳国际机场,距后瑞地铁站50米,总建面12.8万方,是目前大空港配套最完善的商务综合体。西部硅谷商圈党委共有党支部7个,党员66人。

西部硅谷园区员工排队进园区上班

据了解,深圳组建的战疫先锋队由商圈党委书记带领,以园区总经理刘文丽为总指挥,主动分担园区上下班高峰期测体温、检查通行证、做好登记等工作,坚决驻守疫情防御的第一道防线。截至目前,已组织了11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78人,每天的上班高峰期,驻守在园区4个不同的出入口等,给大家顺利复工带来了满满信心。至3月13日,园区企业复工率76%,人员复工率54%。

湘满天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出爱心午餐

商圈内部的连锁餐饮企业湘满天自2月14日以来坚持每天为环卫工人、执勤义警等工作人员送出爱心餐。“我们做餐饮的就是想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期间依然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点饭菜,送点温暖。”该店店长聂道响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