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将各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一站汇”

“同心暖企”政策宣讲会石岩场。

“同心暖企”政策宣讲会西乡场。

“同心暖企”政策解读一组

“同心暖企”政策解读二组

“同心暖企”政策解读三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文 雷小舟/图)上周,由区委统战部指导,区知联会、新联会及社会各界人士带来的首场“同心暖企”政策宣讲暨线上直播活动在新安街道启动,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随后的两天,政策宣讲团更是接力深入西乡、石岩街道,将市、区相关扶持政策“一站汇”,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打通政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传递区委区政府坚定和广大企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据悉,政策宣讲活动通过“云”方式进行,累计服务1400余人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参加启动仪式。

疫情发生以来,市、区相继出台“惠企16条”“撑企10条”等扶持政策,货真价实,料多馅足,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有效防控、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区委统战部通过成立“同心暖企”政策宣讲团,将分散在各部门的政策“一站汇”,通过向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推送,让企业更精准地享受到政府的福利。

“延迟复工期间工资如何发放?”“特殊时期劳动合同如何处理?”“怎样在线解决劳动争议?”这一边,企业不断抛出问题,线上观看人员与线下到场企业人员频频抢麦。“员工不仅仅是成本,也是资本。”“减免租金是‘情分’,不是‘本分’。”这一边,专家团队从情、理、法层面深入浅出的精彩回答赢得阵阵掌声。西乡街道“云直播”现场火爆,线上点赞频频。

“市、区两级的扶持政策针对性强,可操作、可持续,覆盖面广,对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帮助。”石岩街道“云直播”同样受到辖区企业的热切关注。现场,除了“同心暖企”专家团队“支招”外,石岩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梁伟更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专家解读后,加以及时补充,细化操作细则,让企业“听得懂”“办得明”,更好地找准工作切入点及政策着力点。线上线下,专家、街道相关负责人、企业相关负责人三方良性互动,全力推动扶持政策落实落细。

区委统战部通过“同心暖企”政策宣讲暨线上直播活动为企业规范对接相关政策架起沟通桥梁的同时,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反映企业的困难和诉求。接下来,“同心暖企”政策宣讲团还将陆续将政策送到宝安区其他街道及工业园区,一如既往地做好政策“宣传员”,当好企业“服务员”。

■便民贴士

“同心暖企”服务专家团队开通线上服务,请有需要咨询的企业扫码进群,由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广东四为律师事务所、深圳市宝永会计师事务所安排专业人员定时进行解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