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 燕罗应急人显担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宗林)“虽然我在湖北老家,但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贡献。”燕罗应急青年突击队的陈彦兵说。他因疫情滞留在湖北老家,但仍心系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心全意守护家乡的安全和稳定,实践着“守土有责,积极战疫”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凸显出一名燕罗党员的志愿担当。

陈彦兵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就职于燕罗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负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疫情发生后,休年假返乡过年的陈彦兵因疫情滞留在湖北省内,身上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澎湃热血与十几年应急工作打磨的责任担当不允许他安逸地待在家里,封城的日子里,他一直在行动。

随着疫情的发展,陈彦兵老家所在的小村庄开始执行防控管理,村里多了很多返乡过年的青年,人员剧增的压力让原本就人手不足的村委更加捉襟见肘。陈彦兵耐心说服家人后,毅然加入了村里的防疫志愿队。

在防疫志愿队里,陈彦兵充分发挥了自己十几年应急工作的能力优势,组织村里的热心青年在村口协助卡点的建设,牵头制定了人员来访登记、测温规定及工作人员值班、排班等卡点管理制度,并在空余时间背着消毒水挨家挨户帮忙消毒,集合群力守护村子平安。

自加入防疫志愿队后,陈彦兵每天都安排得很充实,卡点-村委-村头村尾,三点一线的工作仿佛唤回了他在燕罗应急的工作热情。为避免自己感染病毒后传染给家人,陈彦兵一直住在村委宿舍中,不敢归家。孩子的电话里充满了“怨言”,但陈彦兵仍然坚持自己的做法:“自己每多付出一分努力,疫情阻击战就早一点结束,返深后,我才能安心地让孩子在这片深爱着的土地上健康成长。”陈彦兵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