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扶贫力度不减 福永网格管理助力青云村防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颜国强 孙秀杰)捐赠防疫口罩,开展网格化防疫宣传排查,设置防控卡点等,福永街道派驻青云村的扶贫工作组在全力帮助当地脱贫致富的同时,想方设法与当地党员群众一起筑牢防疫墙,守护当地老百姓的健康平安。

福永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自2016年开始对口扶贫河源市龙川县上坪镇青云村,始终把青云村村民当作“自家人”,把扶贫工作当作“分内事”,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各渠道累计落实扶贫资金1279.55万元,其中街道自筹帮扶资金388万元。已完成66个扶贫项目,并于2019年底实现青云村核定贫困户58户190人全部预脱贫。

疫情发生以来,福永街道驻村扶贫工作组一边有序推进既定的扶贫工作计划,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一边想方设法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党员干部更带头冲锋在当地的战疫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福永驻青云村第一书记王志祥与驻村工作人员黄靖强与当地干部和志愿村民走家串户向村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和科学防控知识。福永还为当地防控一线捐助了600个医用口罩。

值得关注的是,福永街道将城市网格化管理应用到青云村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得良好的效果。疫情期间,在街道及工作组的积极推动下,青云村与福永街道同步实施“网格化、地毯式”防疫模式,将青云村划分为中、小网格,由青云村党支部书记担任中网格的网格长,村干部、护林员担任小网格的网格长,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将全村574户2806人全部纳入网格管理范围,实现疫情期间全部村民住户都得到很好的排查和行程掌握。青云村党支部还在村门牌坊设置防控卡点,严格人员进出管控并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为村民筑牢了防疫墙。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