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固戍社区正在恢复活力 1700家“三小”场所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叶慧敏)西乡固戍社区居住生活着20多万居民,共有“三小”场所2079家,截至3月12日,该社区通过指导和服务这些“三小”场所开业有1700余家,社区正在有序恢复往日活力。

固戍社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服务队伍共分为9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应辖区划分的9个网格管理区域,小组成员由社区专职人员和街道下沉人员组成,全面开展对“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帮助“三小”场所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固戍社区严格落实“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政策,督促商家认真填写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表,对照自查公示表落实防疫工作,详细排查三小场所工作人员有无疫区人员及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做好信息登记。要求在春运期间有离深者,自返深之日起须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上岗,建立从业人员去向台账,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社区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器材是否齐全以及消防安全工作是否做到位。每周二、周四联合网格中队开展夜巡,全面排查三小场所是否有违规住人现象和在店铺明火煮食的行为。一旦发现,责令其现场整改,杜绝一切可能诱发危险事故的苗头,整治电线裸露,私拉电线充电行为,全力消除“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固戍社区还建立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复工复产政策指引,为群众解答有关复工复产问题,通知达到复工要求的商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查相关防控工作是否达标,进一步督促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未达到复工要求擅自开业的“三小”场所,社区联合警区对其进行综合整治,责令其关门整改。

固戍社区还狠抓环境卫生治理,上门走访复工复产“三小”场所,向商家讲解防护注意事项,要求其做好日常防疫工作,提醒商家配备口罩、测温仪器和酒精等防护物资,供员工使用。员工上下班均要测量一次体温。按时开展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严格管控商铺内人员流通秩序,引导客人做好信息登记报备。层层抓落实,从信息审核到现场检查,工作人员都严格把好每一道关,确保“三小”场所安全有序复工。

截至2020年3月12日,固戍社区共出动116人次,排查“三小”场所1730家次。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26宗,非餐饮明火煮食16宗,私拉电线至室外充电32宗,整治电线裸露7宗、消防设施不足及损坏26宗、逃生通道乱堆放堵塞8宗、整治室内停放电动车8宗,联合固戍网格中队共排查出“三小”场所存在阁楼346家。目前我社区组织开展夜巡8次,共出动16人次,巡查“三小”场所118家,即巡即改32家。

接下来,固戍社区表示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生产,争取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将因为疫情遭受的损失减到最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