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支持和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市派驻工作组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吴志刚)3月12日下午,市派驻宝安区服务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组(以下简称“市派驻工作组”)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协调解决基层企业的诉求和问题,并对该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上,该局汇报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和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情况,以及接下来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随后,双方围绕复工复产企业面对的问题和基本诉求展开交流和讨论,力争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贴身服务与支持。

据悉,该局科学研判,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出台了《宝安市场监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便利措施》,有针对性出台商事登记、行政许可、菜篮子供应等七个方面十五条便利措施,实现商事登记业务“网上办”、注册登记“寄递办”、重点企业和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绿色办”,简化食品业务审批、动物产品上市等流程,提供集体食堂免费快检服务和基本农田和商超产销对接渠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应对复工复产开学潮市场监管领域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对应复工复产开学潮的重点工作和职责分工,将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等。

市派驻工作组对该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该局在当前既要跟踪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又要加大帮扶力度,在严密组织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举措,积极支持和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增强做好统筹抓好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到“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