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身患重病 众人相助转危为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国义)近日,沙井街道马安山社区党委书记陈伟光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同时,心里总牵挂着还躺在病床上的牛佑林老人家。3月12日上午,陈伟光在巡查完社区各防疫卡点后,来到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看望老人家。牛佑林对社区合力将其紧急送医转危为安的义举心存感激,不住地道着感谢。

时间拨回到年初,年近花甲且患有尿毒症的牛佑林独自住在马安山社区一出租屋里。牛佑林是疫情发生地户籍人员,他的女儿远在疫情发生地。父亲身患重病,尽管虽然女儿心里着急,但却无法赶来照料他。牛佑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加之经济困难,每天靠喝白粥过日。楼栋长阿海发现他窘迫的生活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经常自费为老人叫外卖,还给他送去了米、油、鸡蛋等,同时为他免去了4个月的房租。

虽有爱心人士相助,但面对病痛折磨,牛佑林多次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阿海立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网格员王小玲。得知此情况后,马安山社区党委书记陈伟光第一时间提着慰问品,带着心理咨询师上门看望老人。在心理咨询师的耐心开导下,牛佑林慢慢打开心扉,放弃轻生的念头。

随后,陈伟光一边积极与沙井街道社会事务办联系,寻求慈善救助渠道;一边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照料好牛佑林的生活。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时常陪老人家聊天,做家务,牛佑林的心情渐渐好起来。但天有不测风云,3月2日晚上,牛佑林突然发病被送至宝医(集团)三院抢救。陈伟光立刻赶到医院,为老人家垫付了2000元医疗费,让他及时获得救治,病情得以控制。3月3日,在沙井街道社会事务办的帮助下,牛佑林被送往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目前,牛佑林病情稳定,精神也好了许多,他见到医生与病友就说:“幸亏我在沙井这个好地方,有政府的关爱,遇到这么多好心人,比亲人还亲!”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