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巩固创文成果 营造更好生活环境

11月16日,区长郭子平到沙井街道蚝三社区围仔小区检查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11月16日,区长郭子平到沙井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检查了蚝三社区围仔小区的创文工作。这个由90年代初建成的农民房、自建房组成的小区基础设施薄弱,但经近两年的大力整治,小区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郭子平对该小区的创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巩固创文成果,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越的生活环境,“环境好了,心情也更舒畅,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也能提升”。

据悉,蚝三社区围仔小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房屋69栋,均是沙井街道90年代初建设的农民房、自建房,共同组成了约1500人共同生活的小区。2018年以前,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电线私拉乱接、杂物乱堆放、道路破损、巷道被私封等问题隐患突出,排水、消防、道路、电动自行车棚、值班室、出入口道闸等基础设施比较简陋。2018年起,蚝三社区起步创建围仔安全文明小区,兴建了围仔小区物业管理处,完善了管理设施,加强了小区物业管理。同时,小区新建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棚2处、充电桩48个,重修了小区雨污分流工程,解决了小区排水排污问题。此外,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该小区净化了村道巷道,铲除了藏污纳垢场所,拆除了违法建筑,释放了更宽阔的公共空间。

当天,郭子平沿着主干道走进小区,看到道路规划得当、车辆停放有序,走进背街小巷,未发现藏污纳垢、污水乱排放、杂物乱堆积等以往常见于老旧小区的现象。家家户户前后巷道干净整洁,各种绿植从围墙内、窗台边飘出一片芬芳。在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的柱子上,郭子平检查发现一张新贴的违规小广告。“这个小区整治得这么好,一定要好好保持下去。”她指出,乱张贴的广告纸片虽小,但对文明环境的破坏力却很大,一定要坚决予以打击,把创文成果巩固好,为老百姓打造更文明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