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慈善专家汇聚宝安“传经论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曦光 彭凯)11月16日、17日,来自全国的慈善专家、学者汇聚宝安区,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公益发展与合力慈善”问题开展讨论,为宝安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助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市、区慈善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慈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宝安区慈善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为全区民生保障和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不断探索发展过程中,针对区县级慈善组织发展遇到的问题,2016年举办了第一届宝安慈善论坛,对近几年的发展起到了很好引领作用。目前全区冠名慈善基金总数超过100家,募集善款近4000万元,评选慈善百强企业100家和“宝安慈善之语”10条;区慈善会募集善款达到6.2亿元,积极开展慈善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三进”活动。为进一步发挥慈善组织在先行示范区“幸福标杆”建设中的作用,使宝安慈善事业在新的时代机遇下走向一个新的高度,区慈善会举办了此次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公益发展与合力慈善”的论坛,以期集众思广众益,博采众长。

两天时间里,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传经论道”。广州市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胡小军作了题为“《慈善法》实施后慈善行业发展态势与方向展望”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教授作了题为“善经济时代商业文明的社会逻辑”的报告;上海外国语大学俞祖成教授作了题为“日本非政府组织问责:概念嬗变与机制构建”的报告。此外,还有多位专家在论坛上围绕主题作了报告发言。

周学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深圳新的使命。“树立起民生幸福标杆”,使“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愿景之一。慈善作为实现“民生幸福标杆”的重要补充,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业界专家、慈善组织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公益发展与合力慈善新议题,推动形成“热心公益办慈善,身体力行办慈善,制度规范办慈善,全民参与办慈善”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