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源美术馆举办名人名家书画收藏展

任伯年、吴昌硕、黎雄才、徐悲鸿、黄永玉等50幅名家珍品亮相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丹青溢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和谐。11月16日,宝安区宝源美术馆名人名家书画收藏展开幕,任伯年、吴昌硕、黎雄才、徐悲鸿、黄永玉等30余名近现代名人名家的50幅书画作品亮相。近期,市民可前往宝源美术馆一睹名家风采。

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精粹,它以其独特的艺术语言和审美内涵独立于世,它具有深厚的文化传统和独特的民族韵味。本次展览中,宝源美术馆展出了多年来的书画收藏,通过本次展览,让市民近距离观察和了解名家书画。记者了解到,展出的50幅书画作品均出自近现代中国名人名家之手,包括任伯年、吴昌硕、黎雄才、徐悲鸿、黄永玉、张向陶、李抚虹、李乃慰、刘文西、孙其峰、启功、姜师白、贾平西、曾晓浒、韩美林、王天杨、康翔、黄克俊、魏金修、陈卫健、李桂泱、田英章、永基、陈义经、竹樵、潇墅、陈敬国、尧华、贾平凹等。

宝源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本次展览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精品书画的艺术魅力,培养市民的书画艺术鉴赏水平,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文化支持。

本次展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宝源美术馆承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重要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