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实抓严抓细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徐维娜)11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要求街道和社区要持之以恒抓好创文工作,精准整治薄弱环节,全力打造文明共享家园。

张志彪一行先后到上报美村垃圾转运站、长歌路沿线和红星1号等地,严格对照创文标准进行仔细检查,逐一“挑刺”。检查中发现了垃圾转运站对建筑废弃物处理不合规、建筑工地围挡封闭不完善、部分小区没有将生活垃圾定点投放与分类收集等问题。张志彪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对可以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跟进督导、严格落实,需要多部门协调合力解决的问题,加大协调力度,全力巩固好创文工作来之不易的成果。

张志彪指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街道和社区全员在岗,加班加点,创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涉及面广、工作细节多,需要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对标对表、逐项逐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街道和社区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围绕创文的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实抓严抓细创文工作;要继续加强学校、背街小巷、公共广场、建筑工地围挡等创文工作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不留死角,从整体上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不文明行为加以劝阻,切实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在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进一步丰富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的方式;要确保垃圾房、箱(桶)完好、整洁,严格设立分类垃圾箱(桶)或垃圾分类投放点,鼓励、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文明、和谐、健康的共享家园。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