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检查不漏一处 提高标准推进创文

11月16日,姚任到西乡街道盐田综合市场检查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刘安邦/图)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调研检查。11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到西乡、福海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抽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调研检查。

西乡街道盐田综合市场是随机抽检“第一站”。公益宣传标语、地面及摊位、公厕、车辆停放、消防设施、垃圾桶……姚任对市场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随后,姚任一行来到盐田社区上三村和夜市文化街调研检查,他深入背街小巷,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仔细查看,发现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走到哪里就查到哪里。在福海街道,姚任先后来到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塘尾村、塘尾万里学校及周边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查看卫生、消防、车辆停放、施工围挡、宣传标识、校园设施及绿化等。检查中,姚任现场听取情况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姚任与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姚任指出,宝安创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经过连续几个月“作战”,已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但有些街道、社区仍存在对标测评体系不准、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方法刻板生硬等问题,下一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要常抓不懈、持续发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标准和管理水平,推动宝安创文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切实感受到政府管理服务的“实时、泛在、善治”。

今年以来,宝安全区上下不断掀起一轮又一轮创文热潮,形成了热烈的创文氛围。区主要领导每周主持召开会议推进创文工作,每周深入基层进行检查,区领导及各级单位也定时围绕学校、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检查,发现不文明现象现场立即整改,并采取措施加强后续管理,巩固创文成果。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