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举办“全面二孩 ”文艺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彭土龙)为贯彻落实全面二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的和谐稳定,11月15日晚上,石岩街道在羊台山登山广场举办了“全面二孩”文艺宣传活动,辖区居民观看文艺表演,并积极参加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通过民歌、相声、舞蹈、快板及二胎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全面二孩”政策,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协助备孕对象家庭应对再生育问题上产生的心理负担,为备孕对象从心理上“减负”。活动现场,辖区居民对于计生问答环节踊跃参与,争相抢答,加深了对计生政策的理解,普及了优生优育知识。

演出期间,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普及相关政策及健康知识,将新政策和健康宣传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向现场的数百位居民发放各类计生宣传折页、计生书报等计生宣传品约500份,让“全面两孩”政策深入民心,保障新政策的稳妥实施,进一步扎实推进石岩街道卫生计生的工作发展。

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观看完这场活动感触良多,正确的备孕知识对生育健康孩子太重要了,科学健康备孕对大人小孩都有好处。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预防艾滋病和禽流感宣传,通过文艺演出和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科普相关知识,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堂有趣的健康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