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展面源污染源整治 提升人居生活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近日,为全力以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扎实开展面源污染控制整治行动,对城中村背街小巷违规安装的水龙头、水槽进行清理。

此次行动要求排查城中村商户户外设置水龙头洗刷造成地面积水和水体污染,以及乱泼乱倒污水、门前洗菜洗碗盆等突出问题。这些设置在店外的水龙头一般都是未经批准、随意设置的,也没有排水系统,污水直接流淌到路上,既影响道路整洁,也妨碍市民通行。10月底开始,执法人员对各社区开展了实地调查,建立相关台账,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740余份,逐家逐户做思想工作。从11月开始开展全面大清扫,逐一清拆违规水龙头、水槽,截至目前拆除水龙头1191处,辖区已梳理的违规户外水龙头、水槽已拆除干净。

接下来,福海街道将在已整治地区开展“回头看”,杜绝城中村室外水龙头安装,继续抓细节、祛顽疾,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