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地毯式检查 巩固创文成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1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开展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深入背街小巷摸排巡查,细致查看街头巷尾每个角落。张志彪要求,在当前创文工作的关键阶段,街道和社区要全方位反复开展地毯式检查,发现问题,落实责任,立行立改。

张志彪来到东方六队城中村、水围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对照创文标准,认真细致巡查。发现,城中村有部分餐饮店超门店经营、背街小巷中仍有少部分墙面有乱张贴等不文明现象,部分自建住房的生活污水管没有直接接入污水管网,造成污水溢流,影响市容环境。张志彪要求,有关部门要对超门店经营、乱挂晒、墙面乱张贴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对污水管没有完全接入地下管道问题,全面排查梳理,统一整改到位。

张志彪指出,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多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细节问题,说明创文工作仍存在不少薄弱点。他强调,街道和社区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体人员压到一线,全面覆盖责任范围,严格对标对表创文工作的要求,问题发现一处就落实整改一处,全面消除影响创文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多途径、多方式、全天候宣传创文工作,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增强群众的参与感,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