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2019赴外招聘完美收官精准引才33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麦海锐 余晓燕)近日,宝安区2019年下半年赴外面向应届生公开招聘工作完美收官。记者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此次招聘共吸引近500名海内外重点知名院校紧缺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报考,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33名紧缺优才脱颖而出。

名校学子聚集 收获硕果累累

据了解,此次招聘是宝安区首次大规模针对高层次紧缺人才组织开展的赴外招聘,10月8日,招聘公告一经发布,就受到各方广泛关注。为营造良好的氛围及宣传效果,宝安区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宣传方式,一是组成“宣讲团”赴南京、上海和北京三地五所重点院校开展现场宣讲发动,并邀请在宝安工作的名校校友进行现场交流,受到学子们热烈欢迎。二是通过今日头条、南方+、大街网、智联招聘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据统计,此次入围资格审查的考生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研究生33人。最终拟聘人员中,既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等国内重点知名院校,也有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国(境)外知名高校,另外,专业主要集中在宝安产业发展急需的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及应用经济学等紧缺专业。

拓宽选才渠道 广纳紧缺专才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推进,对标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标准、新要求,处于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宝安,牢牢把握住历史性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制定出台了涵盖产业、科技、住房、教育、医疗卫生和人才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人才政策,2016年以来,宝安已累计向各类人才发放奖励补贴2万余人次、超9亿元。

今年,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局结合产业发展情况,对全区公职人员队伍的专业结构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出台“优才双百工程”实施方案,针对金融管理、城市建设、信息技术、水利工程、生态环境等紧缺专业干部短板和需求,采取公招、选聘、赴外招聘等形式,引进贴合宝安各类事业发展需求的紧缺优才、名校优才。此次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赴外招聘工作,是落实宝安区“优才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宝安将继续加大紧缺人才的引进力度,欢迎各类优秀人才扎根宝安沃土、施展才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