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处偷排行为 溯源纳污屡获战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凌秀潜)近日,宝安区水务局新桥水政监察中队对一偷排粪渣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并对发现并制止偷排粪渣的举报人奖励2000元现金。期间,新桥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辖区派出所、中电建四工区、象山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给予了支持和配合。

无独有偶,根据相关举报线索,区水务局、福海街道水政监察中队于近日对福海新田社区一宗偷倒厨余油污的违法案件迅速进行查处。据了解,涉事餐厅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日常主要从事面食、快餐等餐饮服务,厨房内未设置隔油隔渣池,未办理排水许可证。经营者由于贪图方便,便将厨余污物倒入附近的立新泄洪渠。查明情况后,执法人员针对餐饮经营者的有关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同时,责令经营者立即安装厨房污水预处理设施,并立即补办排水许可证。

宝安逐步形成群众举报偷排等违法行为,各部门联动参与溯渣纳污歼灭战的局面。下一步,宝安区水务局要求各街道联合街道综合执法队、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开展面源污染整治,清理社区内私接水管、乱排乱倒等污染行为,同时加强宣传教育,督促经营排水户加装污水预处理设施,并办理排水许可证。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