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家协会青年魔术人才培训班开课

中国杂技家协会青年魔术人才培训班开课。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邢易知 通讯员 罗宇文 夏云)18日上午,“中国杂技家协会青年魔术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竭力世界魔术文化创想中心举行。据悉,在接下来的近一周时间内,多名中国魔术界大咖将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青年魔术人才提供专业的指导。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党组书记王仁刚,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省杂技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燕列松,市杂技家协会主席茹仙古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中国杂技家协会青年魔术人才培训班”由区文联、西乡街道办协办,旨在提高广大青年魔术艺术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推动中国文艺事业创新发展。王仁刚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体现了魔术界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展示了各位艺术同仁对魔术事业的大力支持。王仁刚也对参与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各位学员在加强业务能力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水平,强化思想引领,实现思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的共同提升。立足新时代,坚持艺术为人民群众服务,充分发挥文艺作品暖心化人的独特作用,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推向更高峰。

周学良在致辞时表示,近两年,宝安杂技艺术不断取得新成绩,获得新发展。去年,区文联推荐的竭力世界魔术师张昱勇夺FISM世界魔术大赛近景组冠军。今年,代表宝安出征的福永杂技艺术团在第四届乌克兰基辅国际杂技艺术节荣获最高奖“金栗子奖”,至此,福永杂技艺术团已经获得了世界顶级的五大杂技赛事桂冠,让人振奋。与此同时,宝安还广泛开展杂技、魔术的文艺活动,今年8月在宝安落幕的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是中国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魔术活动之一。这次中国杂技家协会选择在宝安举办青年魔术人才培训班,是对宝安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这将会给宝安带来有关杂技艺术的更多新知识、新观点,为宝安文艺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