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航城因为有你 团结一心推进创文

▲航城街道创文再添生力军。

▲航城义工在路口开展文明劝导。

文明航城,因为有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昨日上午,航城街道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誓师)大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创文明城市、共筑山海航城。

同时,航城街道也发出倡议书,倡议全体航城居民“遵规守礼,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积极行动,做文明城市的宣传员;维护秩序,做文明创建的劝导员;勇担职责,做文明创建的监督员。”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家园。

精准发力航城上下齐心创文

后瑞社区的双宜小村建设“高颜值”一步一景的社区文明画卷徐徐展开;钟屋社区改造后的五星级公共卫生间也在近日投入使用……从今年8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航城街道的大街小巷都发生着美好的变化。

航城街道作为“湾区门户”,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贯彻执行“1+5+N”创文工作机制,各个部门、社区坚持守土有责,从居民群众最关心的地点、问题入手,系统高效地开展创文工作,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在创文过程中,航城街道始终抓住高品质建设的主线,频频出硬招、招招见成效,持续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航城力量”。

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强调,街道下上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针对集中出现的问题,街道各处级领导负责挂点社区,要认真对照《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每天带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薄弱环节进行彻底整改。各部门、社区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的总体要求,为深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航城贡献。

航城街道城管办、后瑞社区的负责人分别表态,将坚持打造精品惠民工程,让航城街道的市容环境再上新台阶;发动广大居民共同维护良好居住环境,支持创建文明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弘扬文明。

文明航城因为有你增光添彩

在动员(誓师)大会上,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明还与创文单位代表签订了《创文工作责任书》,并授“文明创建我先行”旗帜。责任单位表示,将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在街道市容环境整治、公共服务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美化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满意度和支持率。

作为宝安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航城街道居民们的一言一行都展示着航城形象,彰显航城文明。昨日,航城街道也向居民发出了倡议书:“带头遵守文明行为基本规范,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创文明城,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添彩;宣传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传播文明;及时劝导占道经营、乱摆卖乱停放、乱扔垃圾、乱贴乱画、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秩序;看见不文明行为,及时多渠道反映,做好文明监督员。”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成龙荣 甘明彦 李文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