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壆岗传统美食节 传递和谐邻里情

壆岗举办传统美食节传递和谐邻里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沙井被誉为千年蚝乡,传统美食也是沙井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一环。11月16日下午,沙井壆岗股份合作公司、壆岗股份合作公司党总支部在壆岗盛芳园举行“发现生活之美、怒放美食味蕾”传统美食嘉年华活动。上千名社区居民在壆岗社区盛芳园内品尝居民自制的传统小吃,传递和谐邻里情。

本地传统美食糖不甩

现场丰富的各式各样本地特色美食

活动现场,二十五个美食窗口向居民免费开放,糖不甩、薯生、杨枝甘露、卤水.....上百种的特色小吃让现场的社区居民大饱口福。此次活动包括煎炸区、卤水区、粥类、小吃区、糕点区、糖水区共六大区,囊括各式各样本地特色美食:虾饼、碌堆、薄餐、薯生等等四十多个菜式,种类繁多,色香味俱全。

每年的壆岗传统美食节,在壆岗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组织下,擅长制作当地特色美食的壆岗居民都会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与大家一起分享美食。如今,壆岗传统美食节不仅是居民联络感情的平台,同时还成为了壆岗社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一个重要窗口。每年的美食节,壆岗社区都会特意设置长者区,为长者提供贴心的服务,在社区内宣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今年的壆岗美食节,壆岗社区还特意设置了“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促和谐”的文明标语,活动现场不定时的播放温馨提示,提倡大家节约粮食,循环利用餐具,倡导文明新风尚,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活动以美食为纽带,党员带动居民参与,居民教导党员制作美食,形成了一种党群团结、邻里和睦的良好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