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古镇文体活动百花齐放

新桥文联、新桥书画院揭牌仪式。

11月16日上午,新桥街道“桥”跑团开展首跑活动。

“魅力湾区 乐满新桥”广场音乐会现场。

漫步在永兴桥旁,在清平古墟里邂逅一场书画作品展;夜幕初降时,在市民广场的习习微风中感受音乐的洗涤;在初秋的清晨,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微马跑……上周末,新桥街道文体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无论你是文艺青年,还是运动达人,都能在这里感受到幸福感、满足感和归属感。

新桥街道坚持用好每个文化阵地,筑巢引凤,密切联系群众,凝心聚力,文化和体育齐头并进,各种文体活动精彩纷呈,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文化双阵地”揭牌

50余件书画艺术作品展出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11月15日上午,宝安区新桥街道文联、新桥书画院揭牌仪式暨2019新桥街道优秀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新桥街道的百年清平古墟内举行。区文联主席史文集,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等领导、嘉宾,与区文联各直属协会分会负责人以及众艺术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迎着秋风,闻着笔墨书香,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新桥街道文联、新桥书画院揭牌。史文集在仪式上表示,新桥人杰地灵,文化土壤丰富,艺术氛围浓厚,新桥街道文联的成立将会为辖区的广大文艺家提供一个平台,让文化爱好者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新桥文艺事业走在全区乃至全市前列。

除了“文化双阵地”的揭牌,当天,2019新桥街道优秀书画作品展同期开幕。本次展览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新桥街道美术书法创作成果,街道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在校中小学生齐参与,共收到稿件136件,艺术表达形式非常广泛,真草隶篆幅式多样,水粉、水彩、素描、版画、剪纸、国画、油画等品类齐全。记者了解到,此次书画展是新桥街道成立以来参与人数和收到稿件最多的一次,书画院特别遴选了50余件优秀代表作品在清平古墟内进行集中展出,供市民学习、交流。

新桥街道相关领导表示,新桥文联、新桥书画院将打造成为展览场所、活动场所、体验场所,结合节日活动,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展览、讲座、交流、研讨、笔会等活动,让生活在新桥这片热土上的文化爱好者找到组织,找到温暖,让每个会员发光发热,为新桥,为大湾区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

音乐会升级 唱响魅力湾区 乐满新桥

新桥重视文化建设,文化步伐一步一脚印。在新桥街道,这里有深圳最大的宗祠——曾氏大宗祠;有深圳最古老的石拱桥——永兴桥;有宝安最大的书城——深圳书城宝安城;还有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新桥文化艺术中心。今年9月,随着市民广场的改造启用,新桥又迎来一处城市文化休闲新地标。

自市民广场正式启用以来,这里便成为居民日常休闲活动的聚集地,文艺事业开展得有声有色。11月15日晚,市民广场乐声悠扬,“魅力湾区·乐满新桥”广场音乐会成功举办,当晚现场观众达2万多名,南方+、闪传等线上直播观看的群众达到30多万人,音乐会迎来大升级,市民线上线下同步感受音乐的魅力。

音乐会在绚丽动感的灯光秀中拉开大幕。开场表演中,新桥街道第二届歌手大赛冠军沈晓洁的一首《深圳有座永兴桥》点燃全场,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90分钟的表演里,《我爱你中国》《夜空中最亮的星》《传奇》《乌兰巴托的夜》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轮番上演,流行乐队演唱穿插着歌舞表演,自由、灵活的演出形式备受市民喜爱。

记者了解到,此次晚会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新桥街道宣传部、新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体中心)承办,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沙井支行、深圳市宝安区亿馨阳文化艺术中心赞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区文联相关领导,以及新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新桥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街道市民广场资源,打造草根文化品牌。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及社会资金共办精品文化,各种文体活动精彩纷呈。特别是开展“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以来,在街道10个活动点,每周末开展音乐会,共演出260余场,受益观众超过4万人。这些文体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桥营造一种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为宝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新桥“桥”跑团成立 用脚步丈量世界

11月16日清晨,随着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的一声号令,由200名跑步爱好者组成的“桥”跑团首跑正式开始。跑友们沿着新桥街道万丰湖湿地公园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当天活动中,跑团成员们身着统一的橙色团服,在“桥跑、桥跑、健康奔跑,新桥、新桥、有你最好!”的口号中,展现积极向上的阳光正能量。

此次活动是“桥”跑团成立以来组织的首场跑步活动。记者了解到,新桥街道“桥”跑团是由卫树强发起并命名的一个民间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于今年10月10日正式成立,由资深跑友胡建平出任跑团团长。“桥”跑团旨在推动全民健身计划,以健康跑为主题,支持配合街道的文体宣传工作。“桥”跑团用脚步丈量世界,以运动和健康架起沟通的桥梁。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积极实施全民健身“235”工程,发展足球特色社区,举办2019年新桥街道“永兴杯”三人篮球公开赛、“汇聚杯”五人制足球比赛、推广徒步运动等。其中,第三届徒步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环看新桥变化,吸引了近10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各类体育运动和比赛成为街道文体活动的常态,备受群众欢迎。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昌建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