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早产儿日 区妇幼儿科专家为早产儿把脉问诊送温暖

宝安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携手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关爱“早到天使”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洗手舞》表演

“护航早到天使.我们一直陪着你”活动合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潘洁)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为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早产儿健康,2019年11月16日,由宝安区妇联、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主办,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护航早到天使·我们一直陪着你”活动在宝安区茶阅世界涟漪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宝安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区妇儿中心、区妇女儿童福利会领导以及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媒体代表、早产儿家庭等出席活动。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利玲发言

活动现场,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领导发言,就院方专业救护早产儿的服务进行了介绍,同时,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新生儿科、产科等医生、早产儿专家分别就《宝安区儿童保健发展规划》、《一个超低出生体重儿的生命历程、出院后早产儿随访的重要性》及《产前保健,预防早产儿发生》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宝爸宝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氛围很是活跃。

温馨义诊现场

为满足更多早产儿家庭看病需求,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环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及各大医院新生儿科医生、早产儿专家亲临现场为早产儿把脉问诊,为更多早产儿家庭送去温暖。李月是来自沙井的一位早产儿妈妈,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活动现场,她告诉记者除了来学习有关早产儿知识,就是奔着义诊来的,宝宝最近拉肚子一直不好,也没有挂到随访专家的号,正好今天看到自己随访的医生在现场义诊,活动安排得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每年在“世界早产儿日”之际,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都会定期开展一系列关于早产儿的活动及讲座,近年来,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早产儿的诊疗能力在全市排名前列,对极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在1000至1500克左右的,治愈出院率能达99%,目前,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已形成了一套早产儿预防、治疗、出院后管理“早产儿健康管理宝安模式”。举行本次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不仅普及了早产儿保健知识,同时增强了早产儿家庭的信心,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早产儿的认知度。

早产儿家庭抽奖合影

护航早到天使爱心企业、企业家颁奖合影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今年打造的护航早到天使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据介绍,今年协会聚焦宝安区早产儿家庭,发起“护航早到天使•妈妈宝贝成长记”评选系列活动,评选活动本月也接近尾声,预计12月份为评选出的天使妈妈、坚强早到天使颁奖。为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早产儿,协会联合腾讯公益与佛医基金于9月份共同发起了“护航早到天使”公益基金,营造了社会各界关注早产儿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现场还为护航早到天使爱心企业、企业家、爱心机构举行了颁奖,接下里,协会还将联合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宝安区妇女儿童福利会等机构开展更多关心关爱早产儿家庭的项目,为更多早产儿家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