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又一产业园开园 20个港青创业项目已入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深圳,作为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正为广大青年尤其是粤港澳青年提供无限的发展空间,随着粤港澳世界级大湾区崛起的大幕拉开,越来越多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来到宝安创新创业。10月24日上午,华丰国际机器人产业园开园仪式暨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成立仪式在宝安举行。

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志英,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梁志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郑璇,广东省工商联联络部副部长郑岩,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林莉,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副书记陈振宇,深圳市华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深圳市宝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欧阳文道,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创会主席李培,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伍忠豪以及各界青年企业家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赵志英、梁志祥、郑璇等一同上台启动水晶球,共同见证华丰国际机器人产业园正式开园。华丰国际机器人产业园由深圳市宝安华丰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开发运营,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总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华丰国际机器人产业园以打造“城市名片、科技典范、产业集群、发展引擎”为战略目标,吸纳众多新兴企业进驻,为青年把握时代拓展机遇,助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深圳市创新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活动当天,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以及华丰世纪集团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签约仪式同步举行,20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正式签约入驻,项目涵盖金融、科技、法律、会计、餐饮美食、儿童培训等多个领域,在这里他们将享受租金、税收等方面的优惠以及相应的配套平台和全方位运营保障服务。

华丰世纪集团作为宝安的优秀企业,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携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以华丰国际机器人产业园为依托,共同打造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广大香港基层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平台,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创业环境,引领新一代香港青年走进大湾区、了解大湾区、融入大湾区、共建大湾区。

据了解,基地占地近3000平米,包含30间办公室、80个办公卡位和会议室、休息区等空间;交通便捷,距离深圳地铁1号线固戍站步行近100米。针对符合入孵标准的企业,基地还制定半年免收租金,提供灵活高效的办公环境及后勤保障、配备优质共享空间等一系列优惠激励政策,力争年内吸引50个香港青年团队进驻。

赵志英提出,希望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坚持先行示范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香港澳门青年在大湾区的成长、成才、成功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大湾区青年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创新创业、共同发展打造示范样本,为港澳青年融入祖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活动最后,现场还举行了“逐梦湾区”主题沙龙,青年企业家代表们围绕大湾区产业生态、创新环境和企业家精神这三个方面探讨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合伙人、宝安区青企协西乡分会副会长王茂林表示:“目前,中国由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型,在转型的过程中需要在传统制造业的基础上增加稳定完备的人才结构和完善发达的金融支持,在宝安,这里具备高端制造业的土壤和基础——供应链、人才团队和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