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彭镇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提升宝安区民族宗教工作的水平,扎实推进宗教工作任务落实,维护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10月24日上午,宝安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作题为《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几套班子领导及全区630名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主持。

讲座中,王子建以开门见山的方式,通过国内外的典型案例以及目前我国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阐释了“宗教工作无小事”。随后,其结合自己长期的理论学习和丰富的宗教工作实践经验,从宗教领域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宗教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世界宗教和我国宗教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解读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和概括了我市宗教工作的十个热点难点问题。这堂讲座对指导参会人员更好地把握宗教政策,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宝安区是广东省宗教工作重点地区之一。讲座中强调,全区要牢固树立“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上来,认真做好宗教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