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团到航城“人大代表之家”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朱勋俊 甘明彦)10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黄国强率队到航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调研指导,他表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标准高、起点高、水平高,要活用阵地,更好地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探索务实有效的新路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参加调研。

黄国强一行参观了航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并给予好评。他表示,航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功能全面很有气魄,“联系服务选民的根据地、收集社情民意的中转站、解决民生问题的快车道”的功能定位也非常准确,展示内容丰富、内涵充实、脉络清晰,在全市首屈一指。

黄国强充分肯定了宝安区人大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宝安区人大工作卓有成效,创新开展街道人大代表会议、代表讲堂进社区、市代表述职评价量化指标、任后监督等多种工作模式,敢为人先、作风扎实。

同时,他提出,要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把“人大代表之家”这一阵地用活,扩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教功能,真正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为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平台;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在街道层面全面推行民生实事票决(选)制度,尽力将这一创新举措扩展到区级层面;继续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履职成果量化指标评价、任后监督等亮点工作,增强人大代表主体意识,提高其履职积极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