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何学新)连日来,福永交管所按照区、街道的工作部署,对辖区汽车维修行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暨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出动工作人员132人次,检查维修企业63家,发现安全隐患11处,查处违规经营企业2家。

行动重点检查汽车维修企业的安全生产机构,应急预案及安全生产应急措施,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配备的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电源开关老化、电线乱接等问题,以及过量存放汽油、天那水、油漆等易燃品和查阅维修档案、“二合一”“三合一”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专项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占用人行道经营,安全意识不强,生产作业时未做好车辆二次保险,未加装保险凳,未支垫三角木,生产作业现场零件散落,电路设施老化,闸刀裸露,烤漆房堆放杂物,氧气、乙炔未按规定距离摆放等问题。针对各类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向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明确岗位职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维修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流程,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