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伏击”泥头车 石岩重罚3起非法倒土行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通讯员 罗捷)10月10日,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在辖区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在石龙、应人石社区查处3宗泥头车非法倒土,并对当事人处以重罚,从而震慑不法分子,有效遏止辖区违法倒土乱象。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巡查至石龙大道中泰信息技术产业园附近,发现该产业园以北200米处堆积了不少建筑废弃物,疑似非法倒土点。核查确认后,执法人员提前设点蹲守,经过数小时蹲守后,果然出现了一辆装满建筑垃圾的泥头车,正当该泥头车行驶到该倒土点进行非法倾倒之际,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将其依法查处,当事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在当事人见证下,执法员对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测量,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余泥渣土管理办法》,依法查扣该当事人的泥头车,并处以5000元罚款。

在该专项行动中,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还在应人石村吉安工业园附近、石龙大道石龙大道16号各查处1宗非法倒土案件,均对涉事泥头车依法进行扣押,并对当事人予以立案处罚。接下来,该街道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倒土发现一宗重罚一宗,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