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利锦社区成立首支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队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张晶 韦金林)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在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利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首支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志愿者队伍。10月20日上午,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志愿者队伍进行第一次培训。

据了解,本支队伍共吸纳了24位志愿者加入,是由9名青少年志愿者和15名成人志愿者组成。当天上午,队员们齐聚利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业讲师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垃圾的来源、深圳垃圾的分类、深圳生活垃圾的惊人数量、生活垃圾对人类的危害、海洋垃圾触目惊心、垃圾减量的必要性以及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等等,让队员们全方位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成为强有力的社区推动垃圾分类的动力和助手,促使居民们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强化居民强化垃圾分类的意识。围绕垃圾分类元素进行的手工体验活动更是让志愿者队员们运用手工的方式来向身边的居民宣导开展垃圾分类的理念和决心。

通过对利锦社区首支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垃圾分类系统知识的强化培训,培养社区志愿者队伍自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环保,多样化方式向居民科普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知识服务的宣传,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社区居民们,共建社区美好家园,为之后的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