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竞赛

市民在公交站台看竞赛宣传海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特约记者 李邵平 通讯员 岑宇斌 文/图)昨日,“宝安区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竞赛”的200幅宣传海报在新安的公交站台发布。该赛事将于11月9日开启,感兴趣的市民现在就可以登录“安全新安”微信公众号熟读“安全词典”,获取“竞赛锦囊”,准备一战到底,角逐消防“战神”,有机会赢华为Mate30手机等丰富奖品。

新安举全街道之力,瞄准目标发起总冲锋,强力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行动。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新安创新运用“互联网+”引导市民方便快捷学习、传播安全知识,联合深圳消防救援支队宝安区大队策划了2019年宝安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主题活动——宝安区消防安全知识“一战到底”线上竞赛活动。为此,9月20日起,“安全新安”推出了“安全词典”。作为宝安区首部线上安全词典,新安把与安全有关的知识点汇总结集成500多条词条,配以图片、视频等进行解读,知识介绍后配有练习题,帮助市民巩固提升。为方便阅读、理解,吸引全民学习、参与,该“安全词典”分为若干辑连载,每天推出一辑。

11月9日至11月23日,比赛将正式打响,届时市民关注“安全新安”微信公众号,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即可参赛。比赛将采取随机题目、答题积分的形式,角逐“战神榜”、“总积分榜”、“网红点赞榜”,有机会赢取华为Mate30手机及小米系列产品奖励。每人每天有2次冲关机会,转发游戏页面至朋友圈、微信群可额外获得1次冲关机会,即每人每天最多可有3次冲关机会。冲关次数多只是客观增加了获奖几率,要想提高连击胜率和总积分,主要靠知识点的理解与积累。比赛期间,“战神榜”、“总积分榜”、“网红点赞榜”的排位会动态变化。活动截止后,将在“安全新安”公布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