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垃圾分类 我们是认真的

义工认真做笔记。

编者按:垃圾分类,大势所趋。只有全社会人人动手,让垃圾各归其类,各有所去,我们的环境和生活才能更“绿色”。连日来,宝安多个街道和社区纷纷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和激励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福永街道

组织亲子红马甲队宣传垃圾分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10月19日,由福永街道团工委、福永街道义工联组织的“推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发展”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在凤凰山森林公园举行。

活动当天,100多名学生团员和家长义工组成的红马甲长队集结在凤凰山脚,在领队的带领下沿途清理垃圾,热情洋溢地为市民、游客分发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小常识。义工代表张女士分享道:“3个小时的活动虽然忙得满头大汗,但只要能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我们就一点都不觉得累。”

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促成“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自觉转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新气象,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福永街道添砖加瓦。

应人石社区

发动居民扫马路体验环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吴英华)10月19日,石岩街道应人石社区开展“关爱环卫工,争做文明使者”之环卫工体验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的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共有30名义工及义工亲子参与,他们分为3个小组,由社工带队与环卫工人一同清扫社区内巷道与主路。活动中,大家忙得热汗淋漓、满面灰尘。一位组员感叹道:“我们干一会儿已经觉得很累,环卫工人们每天凌晨就开始干活,可见他们平时的工作是多么的辛苦。”组员们还向行人宣传“垃圾不要随手丢弃,家园才会清洁美丽”等口号,呼吁居民们不要随手丢弃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持街道的清洁美丽。

新桥街道

进企业开展义工垃圾分类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10月20日,新桥街道义工首场垃圾分类培训在万丰社区耀鹏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举行,来自耀鹏公司的近30名义工参加了当天的培训。

培训中,义工讲师张梦迪从垃圾分类与人的联系、如何践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新时尚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喝过水的一次性纸杯算什么垃圾?”“破碎的灯管是否投入到有害垃圾容器?”“纸尿裤属于什么垃圾?”当天的培训内容引起义工们的浓厚兴趣,课堂上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举行各种垃圾分类活动,让公司员工都自觉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培训现场,耀鹏公司义工队负责人刘怀锋表示。

利锦社区

成立首支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队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张晶 韦金林)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在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利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首支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志愿者队伍。10月20日上午,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志愿者队伍进行第一次培训。

记者了解到,利锦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志愿者队伍共吸纳了24名志愿者,由9名青少年志愿者和15名成人志愿者组成。当天,队员们齐聚社区,专业讲师对于垃圾的来源、垃圾的分类、生活垃圾对人类的危害以及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等进行全方位的讲解。未来,他们将成为社区推动垃圾分类的强有力“助手”。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垃圾分类主题进行的手工体验活动,更是坚定了志愿者们运用手工的方式来向身边居民宣导垃圾分类的决心。

大洋社区

为企业员工送上垃圾分类讲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蒙占刚)日前,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借“宝安第一课”课堂平台,向辖区多家企业员工送上“垃圾分类”主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共5场,由专业老师悉心讲解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的方法、政府对于垃圾分类的奖励政策等,使1500余名企业员工在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的同时,懂得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而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影响和教育下一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