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排”煞风景 罚你没商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连日来,福永街道多部门联合辖区执法力量持续开展“乱排水乱排污乱排油烟专项整治行动”,以全覆盖、无死角的执法检查倒逼居民、商户自觉遵守法规,做到文明经营、环保经营。

该行动自本月中旬全面铺开。10月15日上午,福永街道领导率城管、安监、市政等街道职能部门及各驻街道单位执法力量前往凤凰社区开展严厉的执法检查,吹响了福永街道“乱排水乱排污乱排油烟专项整治行动”集结号。在凤凰社区腾丰大道、凤凰美食街、凤凰北区、富源街等点位,执法人员对沿街所有占道经营的商户现场开具执法文书,没收违规经营物品;在凤凰美食街,执法人员对街道后巷乱排污现象以及餐饮门店违规占用巷道洗菜洗碗、违法排污导致污水横流堵塞下水道的问题进行现场执法,对违规经营门店开具执法整改文书,并要求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等权责单位切实跟进、整改到位。

10月16日,街道组织召开“乱排水乱排污乱排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针对各社区前期摸排情况、专项整治行动安排推进等进行全面部署,并明确要以雷霆攻势对街道辖区内三种“乱排”行为动真格、使真枪、见真章。

10月17日,街道联合执法人员持续在兴围社区、福围社区开展“乱排水乱排污乱排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当执法人员对兴围社区南九巷“万妈妈”餐饮店超门店经营、餐厨污水乱排放问题进行依法查处时,遭到该店店主顽固阻挠,导致一名执法队员手部被割伤,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依法将该店铺店主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据悉,该店铺店主因阻挠执法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了解,福永街道“乱排水乱排污乱排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一周以来,行动覆盖辖区7个社区,其中,城管执法部门共结案34宗,罚款金额18760元;环保部门检查企业63家,下达监察意见书5份,下发通告16份,对一家餐饮企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对一家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水污染物进行立案;安监部门共检查“三小”场所31家,排查发现隐患48条,现场整改32条;市监部门检查各类门店45家,查处无证经营门店5家,并检查发现3家营业执照地址不符。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继续强势推进“乱排水乱排污乱排油烟专项整治行动”,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补齐短板,以强执法、重处罚的态势让社区居民、商户自觉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环保经营,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共享家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