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四季公园捧回国际建筑设计大奖

小孩子们在“乐活宝安之秋”玩耍。

乐活宝安之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昨日,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传来好消息:今年1月建成的宝安中心区四季公园项目,获得了A&D2019建+设大奖。据悉,该奖项是一个在全球建筑设计方面很有影响力的行业大奖,含金量极高。此次获奖的共计22个建筑设计类项目中,不乏深圳湾中国华润大厦(春笋)、北京中信大厦(中国尊)、香港中环大馆古迹及艺术馆、香港荃湾南丰纱厂等项目,颁奖礼将于2019年12月在香港举行。

1月30日,由宝安区委区政府统筹规划,宝安区交通运输局建设,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代建,译地事务所设计的四季公园正式开园。该公园位于宝安中心区繁华地段,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在宝安大道和创业一路交汇处的东、南、西、北四个路口,设有“文化宝安”、“创新宝安”、“乐活宝安”和“艺术宝安”四个分区,分别蕴含着欢迎四方来客,一年四季扎根宝安,安居乐业的愿景。目前,该公园已经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成为宝安中心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四季公园项目获得A&D2019建+设大奖的奖项,很好地诠释了:建设和设计的一体化。设计是蓝本,离不开宝安区高水平的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据主创设计师张谦介绍,“四季公园的建设过程中,主管部门和代建方、设计方、施工方通力合作,克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精细度要求高的困难,将它高品质地呈现给市民,真正地成为一个通往宝安中心区和前海片区的门户公园。”

A&D Trophy Awards 和A&D建+设大奖(A&D China Awards)由《PERSPECTIVE透视》创立于2004年和2018年,旨在表扬亚太区内、大中华区的杰出建筑、室内设计及产品设计。15年来已建立了强大的网络,并得到亚洲以至欧美等业界翘楚鼎力支持,深受业内人士推崇。评审团队由多位国内和国际专业人士组成,选出实至名归的得奖者。

■评论

匠心独运必出精品

宝安四季公园摘得亚洲顶尖设计大奖,这座已经深受宝安市民喜爱和赞誉的公园,再获设计界专业人士的认可和青睐并不令人意外。

四季公园是宝安中心区的地标之一,如今已经成为宝安市民休闲娱乐、带娃遛狗的好去处。四季公园之所以能捧得大奖而归,成功之处无疑在于独特的设计、高品质建设和美好的人文追求。四季公园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起到了点石成金的效用,令一个毫不相关、不成体系的路口,最终蜕变成宝安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

看似寻常的四季公园为何获此殊荣?在于充分利用城市空间,赋予其契合宝安的气质与内涵,以匠心精神扮靓湾区核心的城市门户。四季公园开放共享,欢迎每个市民投入怀抱,八方来客在宝安安居乐业;四季公园匠心独运,精湛设计尽显宝安品位,高标准建筑提升城市颜值;四季公园内涵丰富,春夏秋冬寓意全年精彩,四季美景一展花城形象。

曾经被人遗忘的路边荒地,一跃成为国际建筑设计奖项得主,这个化腐朽为神奇的过程值得我们探究。显然,区委区政府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的为民之心,已经充分融入四季公园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因此,只要秉承匠心,总能打造出惊艳世人的建筑精品;只要追求美好,总能营造生趣盎然的品质生活。刘昌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