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千人健步护河 创文最美风景线

新乐社区千人手拉手爱河亲河护河健步行成创文宣传的最美风景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李昌庭 岑宇斌 文/图)10月19日上午,双界河边,新安街道新乐社区一千多人组成的千人手拉手爱河亲河护河健步行队伍首尾相连,围合成三公里周长的流动大环,成为新安创文宣传的最美风景线。

当天上午,由新安街道宣传工作部、新安街道城管办携同新乐社区党委以“文明与你同行,创健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新乐社区千人手拉手爱河亲河护河健步行活动在双界河边正式拉开帷幕。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田庄及挂点新乐社区“两代表一委员”网格成员等领导与新乐社区千余人行走护河、宣传文明。

活动现场,新乐社区花园党支部、新乐社区文化工作委员会、共建单位宝安实验学校等共20支队伍和100多个亲子家庭,共一千余人穿着绿色的活动服装,把这里装点成一片绿色的海洋。由宝安实验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义工100多人组成的红马甲队伍“全副武装”,带着扫把、垃圾钳、垃圾袋,作为健步压阵的最后一支队伍,全面清理健步沿线的垃圾。活动现场,新乐社区新成立的“光荣之家”护河队,创新老兵退伍退役军人参加新安治水提质志愿服务活动。

健步队伍分两路纵队沿双界河绿道,到宝安大道绿道,到新圳河绿道,到107国道绿道,再回到双界河畔广场,全程约3公里。健步队伍舞动着“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宣传彩旗,一路上欣赏水清岸绿的美景,赞叹深圳治水成果,一路上传递着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息。老师、家长带着孩子捡拾沿河、沿途垃圾,体验志愿服务情怀。为深圳志愿者之城、深圳文明城市培养后备力量,也是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一课。完成健步行活动的居民,每人都拿到了一枚融创文治水和健步健康于一体的精美纪念牌。

田庄在启动仪式上为参与活动的每位新安居民点赞,他表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个深圳市民的责任和荣誉。新安街道在创文行动中,每位居民都是主力军,要为营造强大的创文氛围的活动点赞,同时也为大家积极为深圳创文作贡献而点赞。

记者了解到,新安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体总动员对街道、社区、背街小巷等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并建立问题台账并跟进整改落实,并加强营造宣传文化氛围,让文明创建走进新安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