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幼儿园教职工歌唱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特等奖作品《九迎风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充分展现宝安幼师昂扬向上、勇敢追梦的精神风貌,10月19日下午,由区教育工会主办的宝安区幼儿园教职工“载歌载舞颂祖国·匠心共筑幼教梦”歌唱大赛决赛在弘雅小学落幕,并进行现场颁奖。

宝安区关工委主席温介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辉,区教育局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国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为各获奖单位颁奖。  

大赛评委席可谓大咖云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市合唱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歌唱家协会艺术指导、宝安区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原宝安教育局教科培中心体卫艺部主任赵瑞平教授,宝安区音乐教研员、音协副主席白姗,广东省合唱协会理事,深圳市音乐剧协会理事曲晨,舞蹈编导、中国舞蹈教育协会理事、中国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开幕式导演、深圳市海湾中学体艺处主任、宝安区舞蹈教研工作室主持人李建军,男高音歌唱家、世界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和中国合唱比赛四项金奖得主、深圳音乐家协会合唱团男高音领唱、宝安区声乐特色教研工作室主持人、宝安区高中音乐示范基地主持人、深圳市第四批名师刘玉峰应邀担任评委,充分体现出赛事的重大影响力和较高的专业水平。

特等奖作品《新时代的阳光下》

据了解,本次大赛得到了各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共收到29个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委进行录像评比选拔出了18个作品参加决赛。当天,决赛在1号参赛单位石岩街道壁辉幼儿园带来的一首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的《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一首首歌唱祖国,赞颂新时代,追思革命先烈,讲述筑梦追梦奋斗故事的红歌纷呈登场,每一个参赛幼儿园用智慧和创意为表演增添亮点,用专业的水平、昂扬的面貌为歌舞注入力量,共同打造出一台好歌连连、精彩不断的歌舞大秀。

最终,以微弱的比分之差,沙井街道中心幼儿园 《新时代的阳光下》、机关第二幼儿园《九迎风旗》一举夺得大赛特等奖,机关幼儿园《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新城幼儿园《红旗飘飘》、新蕾幼儿园《永远跟党走再唱红梅赞》、建安新村幼儿园《我和我的祖国》获一等奖,兴华幼儿园《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五个单位获二等奖,新安街道上合幼儿园《大中国》等七个单位获三等奖。此外还颁发了三个单项奖,机关幼儿园《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获最佳创编奖,兴华幼儿园《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获最佳风貌奖,沙井街道中心幼儿园 《新时代的阳光下》获最佳表演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