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桂洪赴广西都安、大化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并交流政协工作

邓桂洪一行调研宝安区政协捐建水柜项目建设情况。

10月15日至1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率队到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并交流政协工作。邓桂洪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脱贫攻坚中责无旁贷、作用独特、大有可为,必须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彰显政协担当,增进民生福祉。

邓桂洪一行现场调研了都安保安乡古良村弄东屯、大化雅龙乡红日村弄洋屯的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据悉,一直以来,区政协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当地所需、政协所能”的原则,先后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我参与·奉献爱心广西行”等活动。在今年6月30日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期间,区政协委员们自发参与、主动参与,累计捐款金额130万余元。其中捐赠都安帮扶资金60万元,建设水柜4座,解决112户贫困家庭600多人的饮水问题;捐赠大化帮扶资金58.21万元,建设水柜2座,解决71户贫困家庭330多人的饮水问题,并带动当地种养产业发展。

在宝安全额援建的都安下坳镇深圳宝安红星小学,以及支持援建的大化民族新城深圳小学,邓桂洪一行看望了在扶贫一线的宝安支教老师。邓桂洪与支教老师亲切交谈,对支教老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扶贫先扶智,鼓励老师们安心工作,把宝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到山区的课堂,帮助对口地区提升教学质量。支教老师们都表示,将不辜负组织上的期望,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努力为帮扶地区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在都安残疾人贫困户唐毓建、大化贫困户韦建标家里,邓桂洪详细了解了粤桂扶贫协作援助贫困户危房改造等情况。鼓励乡亲们要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看到唐毓建的住居情况后,随行的区政协委员主动表示,将捐资帮助其修建屋顶、修缮门窗、加装楼梯护栏,助力改善其居住环境。

邓桂洪一行参观了都安保安乡古良村深圳都安小康中心牛场。随行区政协委员表示,将在落实1000万元牛肉采购协议基础上,继续加大农副产品采购力度,助力“贷牛还牛”扶贫产业发展。邓桂洪一行还与都安、大化两地政协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与都安、大化两地政协多交流、常走动,共进步。

邓桂洪强调,区政协将继续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独特优势,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做好思想引导与凝心聚力工作。他表示,政协委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既是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委员心系群众的生动体现,也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担当。接下来,区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对口帮扶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协商建言,助力增强对口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动员引导各界别委员积极参与到对口帮扶的实践中来,不断扩大对口帮扶工作的参与面,助力都安、大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宝安如期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区政协副主席、区对口扶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项健,区政协委员林启中、陈建民、庄流创、何加锐参加调研。都安政协主席韦瑞萍,县委常委、副县长饶诚进;大化政协主席韦佳勇,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军陪同调研。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周少波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