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拳击联赛暨WBO&WBC洲际拳王争霸赛11月宝安开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10月18日下午,“政法干警拳击联赛暨WBO&WBC洲际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宝安区体育馆举行,记者获悉,该赛事将于11月20日登陆宝体,届时从全国500余名在役政法干警中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8名选手,以及角逐WBO&WBC金腰带的6名世界级拳手将分别在深圳拳台上亮出铁拳,带来两场高水平的拳击赛事。中央电视台拳王争霸栏目特邀嘉宾杜文杰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发布会。

8名政法干警参赛,1000张公益门票赠送深圳干警武警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政法干警联赛,由河北省政法职业学院为主办单位,由全国各地的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系统的干警参赛,旨在弘扬新时代政法干警“追得上、打得赢、说得过、判得明”的职业精神,通过以比促教、以赛促练,不断强化政法干警技能对抗性训练,练就过硬的警务技能,使政法干警养成自觉锻炼、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促进政法干警的身体素质和实战能力的全面提升,为更好地适应一线执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赛事一经开放报名,收到来自全国的500余名政法干警报名参赛,通过网上筛选、线下角逐、选手匹配等环节,最后共有8名选手将在本次赛事中进行4场比拼。第二部分是WBO&WBC洲际拳王争霸赛,本次比赛由世界拳击组织亚太区和世界拳击理事会亚洲区认证,比赛将产生3个冠军头衔:压轴之战是第一主赛WBO东方冠军,由中国拳手苏晓涛对阵菲律宾拳手Eduardo Mancito;第二主赛是WBC亚洲青年冠军,由中国拳手宋晓康对阵印度尼西亚拳手Forlando Calderon;第三主赛为CPBA冠军,由中国拳手杨西卫对阵印度拳手Vikash Dahiya。

据悉,“全国政法干警拳击联赛”由河北省政法职业学院主办,河北搏客思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拳击网)、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等单位协办,在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支持下发起举办,每年计划举办6场比赛。按照计划全国政府干警男子组共分为8个级别,女子组共分为3个级别,每个级别选出16名参赛选手,从8强到4强到半决赛再到决赛决出年度冠亚军,依次晋级。首场于今年3月28日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此次深圳赛事为第三场比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政法干警拳击联赛委员主任高明辉表示,这次大赛主办方将拿出1000张公益门票,赠送给深圳及周边地区,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的政法干警、边防武警、驻港部队,让这些可敬可爱的人民卫士们有机会近距离观赏一埸高水平的职业拳击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起WBO拳王争霸赛已连续4年在深圳市宝安体育馆举办,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已成为深圳宝安大型国际体育品牌赛事。此次大赛得到了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