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新安全力冲刺确保年底顺利“摘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10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带队到新安街道督导检查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实地考察各类场所的整改情况,并召开推进会,再动员、再部署,全力冲刺,确保年底顺利“摘牌”。

自5月10日宝安区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健强,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区消防监管大队大队长赖丹丹,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黎放桥,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蓝亦辉也一同参与调研。

当天下午,蔡英权一行人先后到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汽修厂及上合社区的“三小”场所、出租屋了解火患整治情况,并要求行业、单位、社区要紧绷安全弦,严把安全关,提升事故隐患防范能力,切实将火灾隐患整治彻底。

在推进会上,王曦指出,总体上,新安的火患整治工作按计划稳妥推进目前,“五类”场所隐患排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各类场所复查,各类隐患总整治率超70%。下一步,新安将细致制定工作计划,分类进行整治,重点攻坚隐患整治及整改情况复查等工作,对工作滞后、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确保整治工作进度和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蔡英权表示,从现场检查和汇报的情况看,挂牌督办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安街道、各部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是值得充分肯定的。整治率上升的同时带来了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今年新安火灾发生率同比去年下降了62%,且无人员死亡,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

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新安火患整治率距区动员部署会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底顺利“摘牌”。蔡英权强调,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既是提升宝安消防安全水平的一个契机,也是落实建设先行示范区、打造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一个重要举措,各单位必须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通力合作,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对“难啃的硬骨头”要集中攻坚、敢于碰硬,强化督查督办,提升整治工作的质量,打赢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