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在全国赛事中斩获四个单项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蔡春萍 蔡碧亿)10月20日“宁波宇杰杯”2019年全国青少年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奉化体育馆圆满落幕。比赛中,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43支龙狮代表队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舞龙、南狮、北狮3个组别的各个项目角逐。经过两天共118场精彩又激烈的比拼,深圳市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荣获此次全国青少年舞龙舞狮锦标赛甲组传统南狮一等奖、甲组创意南狮一等奖、甲组南狮鼓乐一等奖,深圳市福海街道桥头学校荣获此次全国青少年舞龙舞狮锦标赛丙组传统南狮一等奖。两队勇创佳绩,共同斩获4个单项第一。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为支持单位,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龙狮运动协会、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奉化区布龙协会承办。

比赛现场,龙狮技艺巧妙,狮舞栩栩如生。翻腾跳跃、搔痒擦腿,均演活雄狮各种优美形态,展示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采和龙狮运动的精彩魅力,为现场的市民朋友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记者了解到,醒狮武术项目一直是桥头社区广大群众喜爱的传统文化活动。为使这项体现文化艺术风貌的传统项目不断发扬光大,深圳市桥头股份合作公司专门成立了醒狮团,并将其作为社区的一项精神文明活动来抓,在经费、人员、场地上给予充分的保障,同时根据自身的特点,聘请国内颇富名望的教练指导,让队员们在专业技术、技巧上有更大的进步。为促进青少年龙狮运动的交流发展和技术水平提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扩大各学校之间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当代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深圳市桥头小学舞狮项目已成为学校特色教育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