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福海清理一占地1万平方米废品收购站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近日,福海街道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聚焦辖区市容重点难点,实行精细化管理,有效改善城市环境秩序,全面助力文明创建。近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启动创文冲刺行动,全面排查、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整治死角盲区,助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17日开始,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对塘尾社区宝安大道旁垃圾中转站周边一处占地1万平方米废品收购站进行清理。据了解,该废品收购站位于福海辖区边缘地段,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废品回收网点的经营者安全意识淡薄,回收的物品随意堆放,没有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废旧物品随意堆放,特别是天气一热就臭气熏天,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其内部搭建违章建筑,生活污水直排路面,环境卫生脏乱,街道多次要求其搬离,但其迟迟不肯搬走。

执法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多次与当事人进行交涉责令搬迁。在限期整改到期后,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立即着手展开拆除工作。经过一周的清理整治,目前,废品收购站围栏以及多个大型推拉蓬和集装箱已清理完毕,其余杂物本周内将清运完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