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 通讯员 通讯员 陈政宵 崔志鸿 姜锦怡)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管控工作,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防毒意识和能力,10月21日下午,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黄田派出所组织辖区内200多家物流寄递企业、300余名工作人员,在黄田社区开展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上,航城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派发了《物流寄递禁毒手册》、《禁毒法》、《禁毒条例》等禁毒宣传手册,组织参加培训的从业人员逐一签订《深圳市寄递物流渠道安全保障责任(承诺)书》。黄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普及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禁毒法律法规,提高了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查毒的能力,同时通过互动提问环节增强与从业人员的交流,使在场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提醒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认真仔细核查包裹,对所寄包裹、信件严格进行实名制登记,认真落实五个百分百(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100%开箱验视、100%安装监控、100%数据对接),一旦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从源头上进行堵源截流。

本次培训共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宣传品800余份,签立《深圳市寄递物流渠道安全保障责任(承诺)书》300余份,提高了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为创建良好的物流寄递行业环境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