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13个人才安居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宝安举行

石龙消防站配套宿舍项目。

浪心消防站配套宿舍项目。

宝安机场地块DU09-69项目。

宝安N1区学校项目。

南方盈信城市更新单元01地块项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10月23日,深圳市2019年10月安居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宝安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机场地块DU09-69项目现场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等出席活动。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13个项目中,宝安占5个,其中宝安机场地块DU09-69项目是全市首个利用国有存量用地合作开发的人才住房项目。

当天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30亿元,涵盖国有存量土地开发、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公共设施配建和新供应用地等众多领域,覆盖全市8个区,预计可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约1.1万套。

其中,宝安区有5个项目,总用地面积为73540.96㎡,总计2788套。其中,宝安机场地块DU09-69项目是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宝安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利用国有存量用地探索开发建设人才住房的先行示范,位于大空港片区,距离宝安机场约800米,紧邻地铁十二号线,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为机场集团、机场驻场单位、大空港片区提供近2500套人才住房,同时还将配建9个民生服务设施,打造符合高端人才生活居住的国际化社区。此外,还有宝安N1区学校项目、宝安石龙消防站配套宿舍项目、宝安浪心消防站配套宿舍项目,高效利用公共服务设施土地资源,3个项目计划配建住房127套,南方盈信地块项目为产业园区配建161套宿舍。

值得一提的事,此次宝安机场地块DU09-69项目合作模式是对利用国有存量用地探索开发建设人才住房渠道的创新尝试,对盘活全市国有存量用地和低效用地,多渠道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