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垃圾分类处理总量突破15万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刘吉娜)10月22日,宝安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提出,全区将建立条块有机结合、共促共建的市、区联动机制,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区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暨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做专题培训。

据悉,今年1月至9月份全区垃圾分类处理总量达15.49万吨,是去年同期的2.43倍,9月份日均分类处理量已达765吨/天,宝安垃圾资源回收率居全市前列。预计2019年10月底前,宝安区市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5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提前完成2019年度目标。预计到2020年6月底,宝安区市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将达到8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提前完成2020年度目标。

下一步,全区将全面规范各类场所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探索推广分类垃圾袋;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提高群众知晓率;推广“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居民有效参与;规范企业分类运输,做到应收尽收;积极推进宝安分类环境园建设,实现分类减量。

会议还研究了15类场所垃圾分类工作指引、城中村垃圾分类投放点设计导则,部署2019年垃圾分类绩效考核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福永街道福风厨余垃圾处理站。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