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宝安新一轮创新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10月23日下午,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并作“创新发展、先行示范”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依法治国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子平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积极引导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政府部门和执法人员要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充分保障辖区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加快完善违法失信行为惩戒机制,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和制度环境。

作专题党课过程中,郭子平梳理了宝安的创新发展实践,分析了先行示范区建设给宝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她指出,宝安将全力规划建设生态、生活、生产相结合的海洋新城、会展新城和海上田园城;打造机场、码头、高铁、地铁、高速公路、城际线“六位一体”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携手前海共建国际一流城市新中心;打造“制造+科技+服务”的升级版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先锋样板城区,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

郭子平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先行示范区建设落到实处。要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始终以“钉钉子精神”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努力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成绩。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宝安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创新发展、先行示范,用具体、生动的宝安实践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