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禁毒护校—反毒大篷车”走进钟屋小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杨梦玲)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扩展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10月23日上午,航城街道禁毒社工在钟屋小学开展了一场以“禁毒护校——反毒大篷车”为主题的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前,禁毒社工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讲解主要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学生们按照每批15人,间隔5分钟左右的时间有序进入棚内进行体验学习。大蓬车内主要分为三个房间,第一个房间是毒品基础知识区:此环节主要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基础知识和对身体的危害,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完成活动前给的任务,在任务中巩固毒品的知识;第二个房间是涉毒感受体验区:眩晕的灯光、仿真的道具和迷幻空间,让在场学生仿佛置身恐怖的毒品后遗症中,在此环境中让他们能切实体会毒品对生命的危害,建立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第三个房间是识毒防毒技巧学习区:此环节主要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吸毒前及吸毒后人的变化,使学生能够清晰认识到毒品给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并由禁毒社工带领他们学习8大拒绝毒品的技巧。其中一名学生表示:“我在这个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毒品知识,尤其对于一些像跳跳糖、神仙水、芬太尼等物质的新型毒品有了新的认识,我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这次活动的体验式学习禁毒知识的方式也十分新颖、有趣,希望今后还能再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通过多个环节的体验和学习,使青少年学生能够掌握毒品的基本知识,同时通过移动禁毒教育宣传创新性的互动体验、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学生们主动探索“毒品真相”,提升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为实现“校园无毒品”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