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塘路与107国道交会处将拓宽改造

昨日上午,区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和市民读者热线交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文 雷小舟/图)昨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做客本报接听“市民热线”29950000,与市民读者探讨道路治堵等交通相关问题。对于市民反映的107国道道路坑洼,二次过街安全性欠佳以及宝安大道红绿灯设置过多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复,与市民朋友充分沟通探讨交通拥堵治理等工作。

昨日上午10时,“市民热线”就接到第一个热线电话,市民张先生反映:“位于西乡的流塘路呈纺锤状,它的中间段有四五车道,而到了两端却逐渐收窄,在与107国道、公园路相交的路口只有两三车道,在高峰期容易导致车辆寸步难行,产生严重的拥堵现象……”张先生希望交通部门能认真调研,拓宽道路改善交通出行,达到治理拥堵的效果。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规划建设科科长黄晓东回复张先生,其反映的情况的确属实,交通部门之前也曾现场调研,流塘路与107国道交会处道路将会进行拓宽改造,改善因路口狭窄造成的拥堵。与公园路相交的路口拥堵情况也十分严重,他们会尽快组织工作人员结合现场情况制定该拥堵点的改造计划并抓紧推进,使流塘路成为一条畅通路。随后,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现场接听了20多位市民的来电。

“从南山到宝安,沿宝安大道一直到机场,这段路的拥堵太严重了,主要是因为红绿灯太多。”李先生表示,深圳为什么不学学广州,在拥堵严重的主干道采取下穿道路改造,以确保交通顺畅呢?规划建设科的徐浩解释道,目前这个路段正在进行穗莞深城际铁路二期的规划研究,也是下穿通过,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与道路改造的建设时序相重叠。所以目前必须结合穗莞深二期设计进程,合理研究道路下穿改造。

“107国道坑坑洼洼,希望能进行修补。”“小区门口的辅路车流量太大,业主开车出门经常被塞在门口。”“宝运达物流园的货柜车,经常堵死西岗路,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市民的来电,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认真记录,耐心解答。

黄晓东表示,“市民热线”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平台,是市民与职能部门之间的一条纽带,只要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就应该立即调查了解,能解决的一定认真整改。因客观因素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给市民认真做好解释。

■你问我答

市民吴小姐:107国道领航城段缺少人行过街通道,市民来往非常不便,可否在附近建一座人行天桥?

答复: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在之前已经掌握,目前我们局在这个路段正在推进天桥建设工作,今年8月已经将项目立项申请递交给区相关部门,如果进展顺利,这座天桥有望明年开工建设。另外,按照区政府工作要求,今年我们局正计划实施一批人行天桥建设项目,全区每个街道各一座,目前正在立项审批阶段,接下来我们会加快推动。

市民廖先生:107国道很多路段坑坑洼洼,车辆行驶中经常颠簸,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希望交通部门可以通过排查,将坑洼路段进行修补。

答复:感谢您的建议,我们会尽快组织道路养护队伍对107国道进行排查,及时修补坑洼地段,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市民侯先生:御龙居西出口,西岗路规划非常不合理,其中一段在宝运达物流园里面,从西乡大道到水库路要穿过物流园的收费岗亭,实在不合理。另外,御龙居、中粮澜山小区,还有幼儿园都在附近,物流园的货柜车经常停在路边,通过时也很危险,希望交通部门对这段路进行整治。

答复:这个问题最近我们在巡查中也确有发现,接下来我们将会同交警部门一起赴现场调研,如果确实存在路口开设不合理、违规停车等问题,我们将加大改善和处罚力度。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